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科招商举牌鼎泰新材浮盈6.91亿 欲功成身退减持所有股份

2016年08月04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还记得去年夏天四处举牌的中科招商吗?中科招商旗下的中科汇通在成功押宝鼎泰新材的重组之后,昨日(8月3日)晚间,鼎泰新材发布的公告显示,中科汇通计划开始减持了,并且有可能要减持其所有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近一年颇为动荡的走势下,中科汇通用于举牌鼎泰新材的资金截至目前的浮盈,已近其买入成本的300%,这让众多投资者咂舌。

  中科汇通欲“清仓式”减持

  8月3日晚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2日接到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汇通)的《减持计划书》显示,出于自身资金安排的需要,中科汇通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三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不超过2553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93%。(如遇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做相应调整。)减持价格将根据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或协议双方的意向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汇通表示,此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中科汇通将根据自身资金安排的变化,仅部分实施或放弃实施本次减持计划。然而另一方面,中科汇通也表示,若按照上述减持计划减持股份,中科汇通减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将超过5%,此次减持计划完成后,中科汇通可能将不再持有公司的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注意到,中科汇通此次减持的股份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上市公司股份,不适用《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

  举牌资金浮盈近300%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mjtzb2)还注意到,在去年7月A股出现大跌的时候,中科招商旗下的中科汇通曾在短期内连续举牌多家上市公司,并且,在其举牌标的中,有多个计划重组的上市公司。

  首先便是计划被顺丰快递借壳的鼎泰新材,5月23日,公司发布重组草案显示,顺丰控股拟作价433亿元实现借壳上市。在公司的股票于5月31日复牌交易后,公司股价曾连续捕获12个涨停板。

  截至目前,中科招商用在举牌鼎泰新材身上的资金可谓获益异常丰厚。

  2015年7月8日和7月15日,中科招商曾分别以27.44元和39.53元的均价买入鼎泰新材397.6万股、368.9万股,这两笔买卖的交易金额为2.55亿元。此后,鼎泰新材曾2次进行利润分配,分别为2015年7月16日实施的10股转增5股和今年5月26日实施的10股转增10股。通过这两次利润分配的实施,中科招商的举牌股份数额扩大至2300万股,而以鼎泰新材8月3日的收盘价41.14元来计算,中科招商的举牌资金目前价值9.46亿元,与其当时用于举牌的资金相比,账面浮盈达6.91亿元,该笔浮盈是其投入成本的270.98%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