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连控股第一大股东5.2亿股公司股份被冻结

2016年08月08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大连控股(600747)8月8日晚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长富瑞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富瑞华”)因保证合同纠纷所涉金额约1924.97万元事宜被南京银行北京分行起诉。长富瑞华持有的上市公司5.2亿股(其中1.2亿股为无限售流通股,4亿股为限售流通股)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2016年8月5日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本次轮候冻结包括孳息(包括派发的送股、转增股及现金红利),其效力从登记在先的冻结证券解除冻结且本次轮候冻结部分或全部生效之日起产生,此次轮候冻结股数占大连控股总股本的35.51%。

  据悉,截止本公告日,长富瑞华持有大连控股的股份数量为5.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5.51%;此次股份冻结后累计股份冻结的数量5.2亿股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5.51%。

  大连控股表示,经公司向大股东长富瑞华了解,此次股份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造成影响,也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