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时代万恒上半年亏损1800万元 定增方案获批复

2016年08月09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时代万恒(600241)8月9日晚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亿元,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营业利润-1812.37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3117.3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00.2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2637.70万元。营业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减亏较大主要原因是九夷能源纳入合并范围导致。

  2016年上半年,时代万恒在国际贸易、林业资源开发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在新增电池制造销售方面,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自创自建的技术、设备、工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团队的二次研发优势以及现有高端客户的品牌优势和市场效应。

  据悉,公司镍氢电池业务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拥有长期稳定客户,产能有所提高,同时,时代万恒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投资发展高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国际贸易业务受到季节、客户调整和行业竞争激烈等影响导致订单量同比有所下降,时代万恒将努力转变经营模式以提高出口产品的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林业资源开发业务以原木开采、加工为核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改扩建已基本完成,生产和销售稳步提升。房地产业务根据时代万恒整体战略需要进一步缩减,留存尾盘项目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时代万恒在8月9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辽宁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辽宁省国资委”)出具的《关于辽宁时代万恒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辽宁省国资委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据了解,时代万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