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多家酒企晒成绩单 山西汾酒获赵丹阳加码买进

2016年08月16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昨日晚间,迎驾贡酒(603198)及山西汾酒(600809)披露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沱牌舍得(600702)则披露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上述三家白酒上市企业净利润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沱牌舍得上半年净利润更是增长超过两倍。

  具体而言,根据迎驾贡酒的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下滑1.17%;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7.78%;基本每股收益0.41元。

  迎驾贡酒表示,报告期内,面对依然严峻的白酒行业形势,公司改革和创新销售模式、生产模式和管理模式,加速组织和销售渠道扁平化建设,提高运营效率,激发企业活力,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山西汾酒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7.90%;实现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28.45%;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汾酒二季度获赵丹阳旗下基金继续加码买进。

  一季度赤子之心成长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作为新进者买进416.91万股,二季度末该信托计划增持至699万股,同时赤子之心单一信托、赤子之心招商单一信托计划也分别买入431.98万股、384.14万股。

  另外,沱牌舍得也于同日披露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24.34%;净利润2317.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53%。  

  沱牌舍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加大营销改革,酒类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而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除了受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产品结构调整的影响外,还有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费用、财务费用同比下降的影响。销售费用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广告费用大幅下降,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贴现利息减少等原因导致。  

  除了上述白酒企业,酒鬼酒已于8月5日披露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实现净利润3874万元,同比均略有所下滑。

  酒鬼酒表示,2016年是公司定战略、打基础的关键年,上半年公司各项工作还处于调整磨合期,产品聚焦、业务整合、政策调整、团队建设和工作转型需要一个过程。在践行战略转型的过程中,一定程度影响公司短期利益,但在可控预期之内,战略转型已初见成效,市场布局初步完成,为公司步入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文化和物质基础。  

  而金种子酒此前的业绩预告则显示,预计2016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0%至80%。公司表示,因受市场因素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  对此,中泰证券研报认为,一线白酒上市企业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在行业分化复苏趋势下,还需防范三线白酒企业的业绩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