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锂硫电池向普及迈出重要一步 概念股望爆发

2016年11月0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据媒体报道,近日,南开大学牛志强研究团队结合原位复合和金属还原自组装的方法制备了自支撑柔性石墨烯/硫纳米复合薄膜,复合物薄膜中石墨烯具有连续的网络状结构,硫均匀分散在石墨烯的表面,石墨烯连续的网络状结构不仅为离子和电子传输提供了有效的途径,还可以有效吸附多硫化物并抑制其溶解。此研究为锂硫电池的普及迈出重要一步。

  由于复合物薄膜具有高的导电性,因此,它无需集流体,可以直接作为锂硫电池的电极材料,而且复合物薄膜表现出了优异的充放电容量(首圈放电容量:1302 mAh g-1)、循环稳定性及倍率性能。另外,石墨烯/硫纳米复合薄膜独特的结构使其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在不同弯折情况下可以保持电学性能不变。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