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傅军:ofo和摩拜不会合并 应停止恶性竞争

2017年03月09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董事长傅军指出,共享单车应竞争,但要停止免费骑车的恶性竞争。新华联已经投资ofo,傅军提出共享单车包括金融风险在内的几个问题,并建议加快制定“共享单车”法规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ofo摩拜不会合并,共享单车领域应该有竞争。”全国政协委员、新华联董事长傅军3月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新华联参与了共享单车ofo最近一轮4.5亿美元融资。

  共享单车领域已成资本高度追逐领域,成立两年的摩拜单车和成立两年半的ofo先后经历多轮融资,双方投资人加起来超过20家,市场上已经出现几十家共享单车公司,竞争激烈。近期,ofo和摩拜在北京等城市开始了各类免费骑车营销,甚至推出冲100现金返110的促销活动。(详见《财新周刊》报道《疯抢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