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刘多:明年下半年5G手机才能相对成熟

2018年03月13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将满足万物互联带来的新通信需求,包括工业互联网、自动驾驶等,对电信运营商而言,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 屈运栩)中国在5G技术部署上,有望走在全球前列。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详细解读了中国5G(第五代移动通信)商用时间表。目前,中国在进行5G技术第三阶段的试验,等到今年年底,系统设备应该就能满足预商用的要求。到2019年,国家会选择一些城市进行预商用。

  “手机终端的商用应是最晚的,也是最难的。”刘多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真正的5G手机终端才能够相对成熟,所以5G到 2020年才能正式商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