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机构改革: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8年03月1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责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负责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的注册登记和行政裁决,知道商标、专利执法工作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
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国务院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国务院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全部职责、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商标管理职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原产地地理标志管理职责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属于副部级单位,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后者也是此次机构改革方案中提出要新组建的部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三个正部级单位的全部职能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部分职能、商务部的部分职能整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属于正部级单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