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正文
能源资源

推广|进博会推动高质量油气合作走向纵深

文|能豆君
2018年11月19日 15:59
在构建多元化的油气供应保障体系的同时,中国油气贸易也成为全球能源贸易合作的重要力量

  【无所不能 文|能豆君】这个金秋,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作为今年我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收官之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如期举行。回望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加入世贸组织到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中国正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参与全球竞争,共享发展机遇。

  作为“开放中国”建设的一股“石油力量”,40年来中国石油工业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节拍,走得愈发从容自信。通过坚定不移地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对外油气合作从海上到陆地,从上游到下游,从生产到贸易,合作互鉴,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竞争力,使规模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石油首个对外合作成功开发的滩海油田赵东项目,通过重重考验创造了10年“年产百万吨原油”的成就;同样是精诚合作、互利双赢的长北项目成为中国石油在国内油气区开展国际合作的一面旗帜,被壳牌公司赞为“全球合作项目的典范”;作为中国石油第一个陆上对外合作天然气项目的川中区块,20年来的合作相互尊重、彼此成就,取得了丰硕成果,川中项目也成为中美陆上油气合作的典范之一。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