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现代“软”裁员 鼓励员工离职或前往外地工厂

记者 刘雨锟
2019年01月25日 08:21
北京现代员工称近一个月内,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仅生产3天,现在生产线已全部停工
2018年10月18日,北京,节能新能源汽车博览会上,北京现代汽车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北京现代销量逐年下滑,最终波及员工生计。1月24日,多名北京现代员工向财新记者确认,公司正在鼓励员工离职,或选择迁往沧州和重庆两家工厂工作。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北京现代内部文件称:“北京现代由于企业减产,尤其是第三工厂2019年1-2月仅能单班生产,一季度预计出现1500名空闲工人。”文件对这1500名工人提供了四个选择,基本上等同于“软”裁员。

  文件称,空闲员工可转岗至沧州、重庆的工厂,工资标准不变并一次性补助5000元(预计吸纳三至四百人)。如果这些员工自愿解除劳动关系,则给予“N+1”补偿。第三个选择是将北京第二工厂改为三班生产,接收部分第三工厂的空闲员工,预计吸收五至六百人。文件还提供了转移至北汽集团其他子公司工作的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