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苗圩回应特朗普“制造业回归美国”政策:企业自己会作出选择

2019年03月2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部长苗圩认为,制造业发展有完整产业链,并不会以某个人的个人意志为转移。各国企业家会考虑把产业链放到成本相对低的地方,这是经济规律
2019年3月25日,北京,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大会上发言。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鼓励制造业回归美国。3月25日,中国经济高层论坛2019年会“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分组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被问及如何看待该问题时回应称,“如果经过比较,美国在某些制造环境更有优势,我想企业不需要总统说也会去(美国)”。

  苗圩表示,制造业发展有完整产业链,并不会以某个人的个人意志为转移。各国企业家会考虑把产业链放到成本相对低的地方,这是经济规律。

  苗圩介绍,中央经济会议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到更高的位置,列为2019年七项重点任务之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