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贸易专家:美或放宽对华为限制 核心业务仍受限

2019年06月15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商务部长称将“正面看待”无关国安利益技术”,比此前所说的“拒绝推定”有所缓和,或放宽对华为不敏感业务的限制
2019年4月25日,广东东莞,华为新园区。美国贸易专家认为,美国政府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放宽对华为公司不敏感业务的限制,但核心的运营网络业务等仍将受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贸易专家认为,美国政府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放宽对华为公司不敏感业务的限制,但核心的运营网络业务等仍将受限。

  5月中旬,美国商务部以华为参与了有违美国国家安全或外交利益的行为为由,将华为公司及其子公司纳入“实体清单”(Entity List)。即在实体清单中的公司或个人须获得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颁发的许可证才可以购买美国技术。且对申请的审核遵循“拒绝推定”(presumption of denial)原则,即申请大概率会遭拒绝。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