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Facebook发稳定币激起千层浪 社交巨头的跨境支付野心

2019年06月19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界目前对Libra的疑惑包括,会持续做法币附庸,还是终有一天会脱钩法币信用?是否会受到一些主权国家的抵制?如何寻找及配置足够的低波动性资产?
当地时间2016年4月6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Facebook园区。6月18日,在预告许久后,Facebook稳定币Libra(天秤座)官网正式上线并发布了白皮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社交巨头Facebook宣布发行稳定币Libra,以其坐拥全球27亿的用户数量、可以撬动的合作资源和并不掩饰的巨大野心,这一行为迅速引发了全球的高度关注。

  6月18日,在预告许久后,Facebook稳定币Libra(天秤座)官网正式上线并发布了白皮书。这一看似简单的名称一时被外界各种解读:与目前国际间最常用的市场利率基准Libor只相差一个字母,从字形和发音也和libero(自由)很接近。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