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百济神州熟了?中国生物药企上市后面临新挑战

2019年07月0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伴随产品商业化进程加速,百济神州或迎来业绩转变,但对于这家研发投入占鳌头的企业而言,走向市场的中国创新药未来之路并不平坦
资料图:2018年7月29日,中国香港,百济神州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首次公开招股新闻发布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创新生物药企渐趋成熟。近日,香港联合交易所(下称联交所)上市创新药企百济神州有限公司(06160-B.HK,下称百济神州)发布公告称,经联交所批准,该公司不再适用联交所生物科技公司上市规则,这意味着百济神州成为港股首家由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转为普通上市公司的企业。

  百济神州于2018年8月8日作为未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这是继2016年该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公开发行后的再度上市。该公司港股上市发售价格108港元/股,上市当天破发。不过,在和清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的一场对话中,有着顶尖生物科技投资人之称的Robert Nelsen为当年与百济神州失之交臂而表示遗憾。他是ARCH Venture Partners 的联合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三十年来参与创建的100多家初创公司中,有21家市值超过10亿美元。(参见“他曾投注CAR-T、基因编辑技术、Illumina,下一个热点什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