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哪吒》预测票房近35亿元 国漫投资到拐点了么?

2019年07月3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哪吒之魔童降世》打破国产动画电影新纪录,给去年查税风波一片萧条的电影投资圈打了一针鸡血。“投资人有希望了”
《哪吒之魔童降世》剧照。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 实习记者 吴凡)7月3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下称《哪吒》)总票房已近12亿元,超越四年前《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创造的9.57亿元票房纪录,成为国产动画电影新晋冠军。

  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显示,《哪吒》于7月26日上映,首映日票房为1.39亿元。猫眼专业版对该片的预测票房为34.84亿元,按此趋势,《哪吒》将成为中国市场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目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为迪士尼动画《疯狂动物城》(15.30亿元)。

  影片口碑同样强势。截至发稿,《哪吒》豆瓣评分为8.7分,超过《大圣归来》的8.3分。

  光线传媒(300251.SZ)作为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截至7月29日,已经确认了2.03亿元-2.43亿元的收入。此外,光线出品的另一部正在上映的影片,《银河补习班》票房也已超过7亿元,光线确认了700万元-880万元的收入。两部影片上映首周均为当周票房冠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