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务发展倒逼传统企业上云 转型挑战在哪里?

2019年07月31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服务行业人士普遍认为,在经济下行环境中,中国传统企业对IT投入不足、需求更高,上云或为不得不为之的选择,但也面临着传统IT负担重、认知不足、人才匮乏等障碍
7月31日,北京,AWS全球技术峰会。图由AWS提供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互联网企业快速上云之后,中国云服务市场渐入深水区。传统企业如何上云?相较几年前,它们心态有何变化?又面临哪些转型挑战?7月31日,在AWS全球技术峰会(北京站)上,多名云服务行业人士展开热议。

  亚马逊云AWS的全球分销商神州泰岳(300002.SZ)总裁冒大卫向财新记者称,在宏观经济下行背景中,传统大企业营收增速也会下降,任何一家企业这个时候都会想到缩减后台成本,但同时信息化服务能力又是经济增长的必然工具 ,所以企业就同时面临投入不足、需求更高的局面,上云或是不得不为之的选择。

  云管理服务商(MSP)富通云腾副总裁徐志新也同意这一看法,他向财新记者称,市场变化加快,业务倒逼企业来使用新技术。例如在敏捷开发上,传统IT流程体系不可能实现。在过去,企业有一个新点子,要调研、设计、立项、招标、采购、开发、实施和部署等,至少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