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洋电机终止高溢价关联收购 交易曾遭市场质疑

2019年08月02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质疑上市公司借机向亲属输送利益。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两次对大洋电机下发关注函
氢能源汽车。7月25日,大洋电机回复深交所,从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前景、重塑集团估值分析等方面,解释为何高溢价收购关联资产,并称交易以重塑集团最新的市场成交价为定价依据,不存在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因一桩高溢价的关联资产收购交易,大洋电机遭到市场质疑并收到深交所两封关注函。8月1日,该公司宣布终止收购。

  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002249.SZ,下称大洋电机)主营电机及驱动控制系统,后进军新能源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正热,大洋电机也瞄准了相关资产。

  7月2日,大洋电机发布公告,拟以2.62亿元从四家关联公司手中,收购上海重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塑集团)14.586%股权。重塑集团主营氢燃料电池产品及其核心零部件。据大洋电机披露,重塑集团累计销售氢燃料电池系统超过1000套,在国内处于行业前列。氢燃料电池系统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核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