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漫崛起系列之二|腾讯视频谈布局国漫《陈情令》式IP联动是出路么?

2019年08月20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指出,无论《斗罗大陆》还是《魔道祖师》都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来,像《千与千寻》这样的原创动画太少,真正长久流传的国产动画作品依然罕见
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图/腾讯视频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腾讯视频发力国漫已经四年,每年都会有人问,什么时候才是国漫崛起?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的回答是,什么时候不提国漫崛起了,国漫才会崛起。“你什么时候听过说电视剧国剧崛起,游戏国游崛起?”近日,王娟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

  所谓国漫,即国内漫画和动画团队开发故事剧本并制作完成,是一个相对日漫、韩漫的概念。

  目前,腾讯视频动漫频道月活跃用户超过1.5亿,流量和用户量均为全网第一。在2015年确定了重点支持国产动漫的方向后,腾讯视频的动漫频道已经稳居平台日活跃程度前三,仅次于影视和综艺频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