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严控房企融资端将常态化

2019年08月2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创从今年5月起基本停止参与公开市场招拍挂,下半年将严控土地投资节奏
资料图:孙宏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融创中国(01918.HK)主席孙宏斌称,近期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融资端,严重程度“史无前例”。

  孙宏斌是在8月22日于香港出席公司投资者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他对于未来内地房企的融资前景并不乐观,认为此番政府调控对下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影响“特别大”,公司目前也以持有大量现金作为应对策略。

  2019年,房企融资渠道不断收紧,监管范围甚至从境内延伸至境外。5月17日,银保监会发文强调,不得向证件、资质或资本金不达标的房地产项目提供直接或变相融资;7月12日,国家发改委发文,要求房企海外融资的只能用于置换旧债,在发债规模、期限等多方面亦有要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