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宜家加码中国市场 预计2020财年投资超100亿元

2019年08月2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市场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宜家计划推出小型商场业态,升级B2B业务,为精装房、长租公寓、办公室、教育机构等提供家居解决方案等
8月22日,瑞典家居集团宜家(IKEA)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未来三年,中国市场的战略将围绕多元渠道和数字化,并从家居零售商向“家居生活服务专家”转型。图为宜家在中国大陆地区第28家商场,将在8月29日开业迎客的宜家家居郑州商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宜家不断加码中国市场,对合作的态度也日益开放。8月22日,瑞典家居集团宜家(IKEA)在北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未来三年,中国市场的战略将围绕多元渠道和数字化,并从家居零售商向“家居生活服务专家”转型。 预计2020财年(截至2020年8月)将在中国市场投资超100亿元。

  渠道方面,在现有的宜家传统商场、体验中心、提货中心等业态外,宜家将开设小型商场,首家将于2020年春节前在上海国华中心开业,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而宜家传统商场通常在4万平米以上。

  宜家中国商业副总裁高丽娜表示,在商品选择上,小型商场除了销售“常青款”,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周边区域客群的不同特征,来做针对性的选品,如上海这家店附近大学较多,选品会考虑到大学生的消费习惯,这意味着店与店、城市与城市之间会有差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