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关税重来 美国产进口车前景如何?

2019年08月24日 06: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此前美国产汽车的进口情况已有所回暖,今年3月中国自美进口汽车2.7万辆,同比增加58%,创2017年7月以来的新高
8月23日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从2019年12月15日起,中国将恢复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美产汽车的关税税率将从15%再次提升至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从2019年12月15日起,中国将恢复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美产汽车的关税税率将从15%再次提升至40%。8月23日晚,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称税委会)发布上述信息。

  这是中国政府2018年以来第二次提高美产汽车的关税税率。中美两国经贸摩擦2018年7月6日正式开始,当天美国政府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政府随后跟进,将美国产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从15%提升至40%。同年12月1日,中美双方在阿根廷会晤,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中国之后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对美产汽车加征关税3个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