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铝业上半年净利降14%

2019年08月28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铝业前六个月氧化铝板块税前盈利同比下降54%,国产铝土矿优势降低,未来将加快向沿海及海外转移
资料图:中国铝业公司一名工人在吊装氧化铝粉。中国铝业的氧化铝产能位居全球第一、原铝产能为全球第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生产供应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02600.HK,下称中国铝业)8月27日发布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49亿元,同比增长15.2%;归母净利润7亿元,同比下降14.1%。

  中国铝业的氧化铝产能位居全球第一、原铝产能为全球第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氧化铝、精细氧化铝、高纯铝生产供应商。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铝业氧化铝产能2026万吨,电解铝产能648万吨/年;同年氧化铝产量1351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18.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