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无阿里股票可卖 苏宁上半年利润降六成

2019年08月31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剔除剥离苏宁小店交易产生的收益和苏宁小店上半年的亏损,上半年实现盈利7.61亿元
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2019H1营利1355.71亿元,同比上涨22.49%,增幅相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原瑞阳)苏宁上半年业绩处于业绩预期下限。8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2019H1营利1355.71亿元,同比上涨22.49%,增幅相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0个百分点。利润总额20.35亿元,同比下降65.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39亿元,同比下降64.4%。

  净利润骤降是由于去年同期的60.03亿的净利润中,包含了出售阿里巴巴股份所得的56.01亿元。

  本报告期内苏宁小店被全部转让给苏宁集团参股公司Suning Smart Life Holding Limited,该交易产生净利润34.28亿元。(详见财新报道:苏宁完成剥离苏宁小店 张近东之子接手)剔除这笔股权转让产生的利润和苏宁小店上半年的亏损,上半年实现盈利7.61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