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库卡收入持续下滑 拖累美的集团业绩增速

2019年08月31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的集团加快对库卡业务的整合,但成效并不明显。2018年至今,库卡的业绩不断下滑
美的标识。8月30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美的集团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37.70亿和151.8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7.82%、17.39%。以库卡、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是美的集团三大事业板块中唯一出现业绩下滑的板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丁宁)在2017年触及业绩高峰后,库卡的收入和盈利能力正在不断下滑。这是致使美的集团业绩增速放缓的原因之一。

  8月30日晚间,美的集团(000333.SZ)发布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美的集团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1537.70亿和151.87亿元,同比增幅分别是7.82%、17.39%。以库卡、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是美的集团三大事业板块中唯一出现业绩下滑的板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