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猪肉替代品增势明显 全国饲料销售“禽好猪差”

2019年09月01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鸡肉产量上升了13.5%,水禽增加更快速,牛羊肉也有所增长
8月以来,饲料行业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9年半年报,这些财报显示,禽料需求明显攀升。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杀伤力持续至今。以猪料销售为主的饲料公司,营收明显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受到非洲猪瘟影响,全国生猪存栏数及能繁母猪存栏数,连续多月下滑,鸡鸭鹅似乎比猪更“吃香”。8月以来,饲料行业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9年半年报,这些财报显示,禽料需求明显攀升。

  2018年非洲猪瘟爆发,杀伤力持续至今。据农业农村部监测,2018年10月以来,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大幅下降。官方最新统计显示,7月全国400个监测县生猪存栏环比减少了9.4%,同比下滑32.2%。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监测信息处处长辛国昌表示,猪肉替代品生产增势明显。上半年鸡肉产量上升了13.5%,水禽增加更快速,牛羊肉也有所增长。新华每日电讯 9月1日报道披露了前述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