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广电总局研究防影视剧注水政策 剧集不能超40集

2019年09月06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影视从业者认为,如果限制集数的规定实施,上游内容公司将受到较大影响,“一刀切”划定集数上限仍需考量
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财新记者获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两位影视行业高管向财新记者证实,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

  一位影视从业者分析称,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落地前,还需要明确更多细节,“一刀切”划定集数上限仍需考量。剧集限制并未对新筹备项目、待播剧做出具体区分,新规前拍摄完成但未播的剧集,对超过集数上限的剧集该如何处理亦未作出说明安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