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雨季结束工地复工 水泥价格能否持续坚挺

2019年09月06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以来,房地产融资全面收紧,影响房企拿地和施工规模,地方融资平台融资受限,基建规模亦受影响
2019年8月7日,安徽黄山市,一处建筑工地上,建筑工人搅拌水泥。国家统计局9月4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下旬,复合硅酸盐水泥价格同比降低0.6%。多家券商研报均认为,目前水泥价格已处高位,未来存在下行风险。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九月伊始,雨水减少,各地工地复工,拉升水泥需求。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小幅上升10-20元/吨。

  卓创资讯水泥分析师王琦认为,水泥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他告诉财新记者,水泥总体价格已经从年初开始下行。全国水泥价格指数(CEMPI)从年初至今下跌了9.7%。

  国家统计局9月4日公布的监测数据显示,8月下旬,复合硅酸盐水泥价格同比降低0.6%。多家券商研报均认为,目前水泥价格已处高位,未来存在下行风险。

  “水泥价格上涨的大周期已经结束”。王琦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