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工人12年来首次罢工 工会已成美国制造业阻碍?

2019年09月16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坚决反对设立工会。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很多工厂设有工会,效率难以提高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在通用汽车公司弗林特装配厂工作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开始罢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时隔12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再次祭出“杀手锏”,号召工会成员中近4.8万名通用员工走出工厂,举行全美大罢工。

  此举旨在推动工会与汽车制造商的劳资谈判打破僵局。UAW工会成员包括15万名三大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小时工。每隔四年,UAW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谈判重新签署劳动合同,为工会成员争取更高的福利。UAW一般会选择通用公司为主要谈判对象。与通用达成的任何协议,将会成为与其他两家公司谈判的蓝本。(详见财新网报道“通用汽车工人大罢工”)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