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南方电网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化学中标55亿元海外项目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9月18日 09:29
上半年南方区域跨省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114%;中国石化与西布尔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东华能源拟投建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预计投资总额400亿元;中铝国际子公司因拖欠工程款被起诉
9月16日,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力推动智能电网建设和能源产业升级,促进双方协同发展。图/IC photo

  【财新网】中国石化与西布尔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9月17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布尔控股股份公司在圣彼得堡签署了丁腈橡胶(NBR)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和SEBS(氢化苯乙烯-丁二烯嵌段共聚物)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按照协议,中国石化与西布尔将在中国合资新建一套产能5万吨/年丁腈橡胶装置,双方股比为60%:40%;将在俄罗斯合资新建一套产能不小于2万吨/年的SEBS装置,双方股比为50%:50%。

  中国化学中标55亿元海外项目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1117.SH)9月17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收到招标人- Talcher Fertilizers Limited签发的印度塔奇尔化肥项目煤气化净化标段工程总承包中标通知书,该项目为上述化肥项目的煤气化装置、空分装置及净化装置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本项目中标工期为 46 个月,项目中标金额约合 54.95 亿元人民币,约占本公司经审计 2018 年营业收入的 6.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