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核心商区现“空铺潮” 铜锣湾商铺空置率升至近10%

2019年09月18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工商铺预计2020年四大核心商区空置率可能升至8%-9%,铜锣湾空置率有机会升至11%
2019年9月11日,香港,铜锣湾波斯富街。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零售额跌势加剧,相关联的商铺交易市场表现低迷。地产中介机构美联工商铺(00459.HK)最新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铜锣湾、旺角、尖沙咀、中环这四大核心商区的整体商铺空置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至6.5%,空铺数量增加73间至481间;其中铜锣湾的空置率升至9.4%,告士打道、谢斐道等主要街道的空置率甚至达到30%左右的水平。

  从这些核心商区的街道走去,每隔几间商铺便能看到已经拉下闸门或是用白色木板围住的空铺,上面贴满了中介代理的电话,早前在铜锣湾有三家餐厅的翠华餐厅也在7月底和8月初宣布关闭其中两家分店。至于其他街道,美联旺铺董事卢展豪9月17日在报告发布会上感慨道,如中环的高端商场置地广场的地铺,还有尖沙咀的一些街道,很久没有见到过“空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