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成交首宗集体用地建设共有产权房地块

2019年09月18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北京首次出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用于建设共有产权房,也是国内探索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的最新案例
2018年10月6日,北京。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公布的一则土地成交公告显示,北京市出让首例将建设共有产权房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北京市出让首例将建设共有产权房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近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公布的一则土地成交公告,显示上述信息。

  挂牌文件显示,地块的出让方为北京兴福集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福集地),兴福集地只拥有转让期限内的使用权,其土地所有权属于瀛海镇西一村和瀛海镇西二村集体经济组织。此次挂牌出让宗地执行“一次授权、全权委托”模式,兴福集地作为该地块入市主体,代表村集体行使拟出让年限的使用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