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租赁顶级私人飞机拖欠租金7000万 汉能控股被诉公堂

2019年09月18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朗业湾乙诉称,汉能不支付租金,又不归还飞机,公司“被迫”通过法律手段将飞机从美国拉斯维加斯扣押并取回;李河君名下曾有两架湾流G550,与另一家民生租赁也陷入官司
因租赁顶级私人飞机湾流G550,拖欠数千万元租金的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诉至公堂。裁判文书网9月18日发布了朗业湾乙(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与汉能控股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的判决书。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因租赁顶级私人飞机湾流G550,拖欠数千万元租金的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控股)被诉至公堂。

  裁判文书网9月18日发布了朗业湾乙(天津)租赁有限公司(下称朗业湾乙)与汉能控股融资租赁合同纠纷的判决书。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2018年12月做出的这份判决书显示,汉能控股需向朗业湾乙支付拖欠的租金共计7093.44万元,并以此为基数按照日万分之五的标准支付违约金。

  2015年6月23日,双方签订系列合同,朗业湾乙先向汉能控股购买MSN号为5289的湾流G550飞机,购买价款2.37亿元。随后朗业湾乙以融资租赁方式出租给汉能控股,汉能控股定期支付租金、利息等价款。根据后续披露,汉能控股按季度付款,每期租金在1560万-157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