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企再掀分拆物业上市潮

2019年09月22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五个月,已有六家房企分拆物业板块赴港股谋求上市
保利地产于9月17日发布公告称,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境外上市的批复。保利物业是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于8月6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国证监会核准保利物业发行不超过1.5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保利地产(600048.SH)于9月17日发布公告称,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保利物业)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准境外上市的批复。保利物业是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于8月6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中国证监会核准保利物业发行不超过1.53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

  此前,保利物业于2017年8月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并于2019年4月11日公告终止挂牌,转而向港股进军。

  向港股发起冲刺的物业公司不止保利物业。过去五个月,已有六家房企分拆物业板块谋求赴港上市。

  4月30日,国内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房企鑫苑置业(NYSE:XIN)宣布,旗下鑫苑物业服务将启动赴港上市计划。这拉开了2019年房企分拆物业上市潮的序幕。此后,银城国际控股(01902.HK)旗下银城生活、宝龙地产(01238.HK)旗下宝龙商业管理、蓝光发展(600466.SH)旗下嘉宝服务时代中国(01233.HK)旗下时代邻里等陆续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