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T中南控股股东或将破产重整 跨界影视公司转型艰难

2019年09月24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南集团的债权人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江阴市人民法院申请对中南集团破产重整
影视行业进入调整期,四五年前从传统产业转型的跨界影视公司脚跟未稳,便陷入淘汰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影视行业进入调整期,四五年前从传统产业转型的跨界影视公司脚跟未稳,便陷入淘汰赛。9月23日晚,由金属管件制造转型为影视企业的ST中南(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45.SZ)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南集团)破产重整的申请已获法院受理。

  公告显示,中南集团的债权人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江阴市人民法院申请对中南集团破产重整。江阴市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中南集团为ST中南的第一大股东,原本持有其3.8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7.62%,其中4882.23万股在9月5日因抵债被划转至国联证券。目前,中南集团持有ST中南24.16%股份,仍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这些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