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郁亮谈转型业务 何时体现在报表上还是未知数

2019年09月2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郁亮说,业务转型不能拔苗助长,划一个时间点要求新业务提供多少利润,这是不合适的
资料图: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万科(000002.SZ/02202.HK)董事会主席郁亮昨日(9月23日)在媒体交流会上说,地产行业转型并非换一个跑道去发展,而是基于原有业务寻找新的增长点。

  万科曾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未来不能寄希望于再遇到一个与过去20年房地产开发一样,几乎所有参与者都能赚钱、很难亏钱的黄金时代。同时,万科将公司战略定位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相关多元化布局。

  新一轮房地产调控自2016年9月底启动以来已近三年,政策未有松动,市场整体呈冷冻甚至下行状态。为分担行业低迷期造成的压力,房企纷纷布局转型。

  以头部房企为例,中国恒大(03333.HK)于2018年6月开启“造车”之路。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于2019年3月表示,未来恒大将形成以地产为基础,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产业格局。8月28日,恒大宣布新能源汽车品牌定名为“恒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