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两家私募竞争奇瑞控股权 各缴纳50亿元诚意金

2019年09月25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透露,缴纳50亿元诚意金的两家意向方均为私募基金,背后隐现地方政府支持
当前奇瑞增资扩股项目正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对外征集意向投资方。这笔交易总金额近200亿元,9月2日至9月6日进行了挂牌预公告,9月9日至11月7日为正式挂牌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及控股股东欲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当前奇瑞增资扩股项目正在长江产权交易所挂牌,对外征集意向投资方。这笔交易总金额近200亿元,9月2日至9月6日进行了挂牌预公告,9月9日至11月7日为正式挂牌期。

  新投资方将成为奇瑞汽车控股股东,当前奇瑞汽车是安徽省芜湖市控股的地方国企。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挂牌预公告期间,已有两家意向方缴纳50亿元意向金。根据挂牌预公告,缴纳50亿元诚意金的合格意向方将在综合评议中获得10分,具有摘牌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