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拨付12.3亿美元应对美国腐败调查 爱立信称不影响现有业务发展

2019年09月27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SEC怀疑爱立信存在腐败问题开始展开调查。目前调查程序仍在进行之中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爱立信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单镭婧)为应对美方腐败调查,瑞典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NASDAQ: ERIC)在9月26日公告称,将拨付120亿瑞典克朗(约合12.3亿美元),以覆盖罚款等10亿美元相关费用。

  在同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爱立信总裁兼CEO鲍毅康(Börje Ekholm)称,此举将影响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不过对公司现有业务发展没有实质影响。

  鲍毅康称,经过与美国监管机构的沟通,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美国司法部(DOJ)的罚款(monetary sanction)在内,与此次调查相关的费用预估在10亿美金左右。拨备金将在新兴业务和其他分部的利润表中作为其他运营费用入账。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