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通教育终止收购吴晓波公号 定价对赌未谈拢

2019年09月28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通教育宣布收购吴晓波公号复牌后,股价攀升至上市公司近10个月来最高点,9月27日收盘,股价较重组公开后的最高点缩水42%
9月27日晚,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吴晓波频道”主体公司,其原因为交易双方未就重组方案中的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石睿)自媒体吴晓波公号被上市公司收购一事最终“告吹”。9月27日晚,全通教育(300359.SZ)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吴晓波频道”主体公司,其原因为交易双方未就重组方案中的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

  四天前,全通教育就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披露至今半年多,交易相关方针对核心条款的谈判仍未有结果,此次重组交易的进度不及预期。

  对于未能最终谈妥的交易条件,根据最初的交易预案,“吴晓波频道”主体公司杭州巴九灵96%股份的对价为15亿元,按2018年账面净利润计算,巴九灵市盈率约15.9倍;按未来三年承诺利润平均数计算,巴九灵市盈率约10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