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刺激汽车消费 广州节前临时增加车牌摇号指标

2019年09月3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从6月起放松新增车牌指标。9月成为广州近两年来车牌月度配置指标最多的一个月
2018年11月16日,广州,车展上的汽车。广州决定在今年9月底临时增加一次汽车号牌摇号,投入1万个燃油车配置指标,以刺激汽车消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广州决定在9月底临时增加一次汽车号牌摇号,投入1万个燃油车配置指标,以刺激汽车消费。该市交通运输局9月29日发布了上述消息。摇号将于9月30日进行。

  临时增加指标后,广州9月小汽车增量总指标将达到2.96万个,比8月增加了51%。9月成为广州近两年来车牌月度配置指标最多的一个月。

  广州是限牌城市,政府通过摇号和竞价两种方式,向个人和单位配置固定数量的普通车(燃油车)、节能车(油电混合动力车)增量指标,旨在防止小汽车数量过快增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