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经营现金流转负 再回借款支撑资金链老路

2019年09月30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恒大曾提出要将净负债率降到70%,但地产市场整体停滞,中国恒大又加大对汽车产业的投入,该公司降负债计划出现波折
中国恒大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正转负,为负456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入18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恒大(03333.HK)日前发布的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由正转负,为负456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入183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是反映房企业务自身是否具有足够的造血能力、现金是否安全的重要指标。现金流为正,可以减少对融资的依赖,也可以抵挡由于融资环境不确定带来的风险。反之,房企则需要依靠更多融资来维持资金链运转。

  中国恒大经营性现金流为负,反映出其来自主营业务的现金流入少于现金流出。

  为了维持公司资金链运转,中国恒大向银行和债市融入了更多资金。财报显示,上半年,中国恒大向银行等借款额达到2267亿元,同比增加29%;通过发行优先票据和企业债,融入了670亿元,而2018年同期发债数字为零。期内,公司融资额增加同时,还款项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