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易有道拟纽交所IPO 募资3亿美元

2019年10月01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从2006年成立至今尚未盈利,主要流动性来源是网易集团的短期贷款,今年上半年亏损1.68亿元人民币
2017年4月29日,北京,网易有道展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原瑞阳)美东时间9月30日盘后,网易有道向纽交所提交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招股书未披露定价范围和拟发行股数,拟募资最多3亿美元,上市代码为DAO。目前公司每股有形资产账面价值为1.23美元,员工激励计划中将每股公允价值估算为7.26美元。

  从三大表上看,公司目前业务持续亏损,经营性现金流为负。截至2019年6月30日,网易有道上半年营收5.485亿美元,同比增长67.7%;上半年净亏损1.68亿元人民币,亏损幅度同比扩大103%。2017年和2018年的营收分别是4.557亿元和7.31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64亿元和2.09亿元。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依然为负,上半年这一数字约负2亿元,这一数字高于1.68亿净亏损主要是因为第三方应收账款。而由于负债远高于资产,目前股东权益为负的12.6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