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江电力拟35.9亿美元竞购秘鲁配电资产

2019年10月01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长江电力竞购秘鲁第一大电力公司,如此项交易达成,长江电力将成为秘鲁第一大电力公司控股方,该交易也将成为2019年以来中资企业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
2011年4月28日,湖北宜昌,三峡电站。目前长江电力拥有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和向家坝四座电站的全部发电资产,水电装机82台,其中单机70万千瓦及以上级巨型机组58台,占世界同容量级别水电机组半数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中国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00900.SH,下称长江电力)大手笔竞购海外配电资产。

  9月30日,长江电力公告,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下称长电国际)竞标购买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 Sempra Energy(NYSE:SRE)持有的秘鲁配电等资产,该交易基础收购价格为3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6亿元),交易对价采用现金支付。

  同日,Sempra Energy公告称,这一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一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