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魏桥拟在滇建200万吨电解铝项目 扎堆云南隐忧几何?

2019年10月11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省存量以及规划中的电解铝产能超过600万吨,大规模电解铝产能集中上马之后,诸多隐忧待解
中国铝业巨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拟在云南新建200万吨电解铝项目,引市场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罗国平)中国铝业巨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拟在云南新建200万吨电解铝项目,引市场关注。

  云南省文山州人民政府网站9月30日发布消息称,州生态环境局正在推进山东魏桥水电铝项目环评工作。该项目产能200万吨,选址为砚山县。随后该信息从文山州政府网站删除。

  魏桥集团10月9日回复财新记者称,魏桥集团目前还不方便对此事做出回应,既成事实之后再对外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