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北地区将获俄天然气50亿方 约占东三省年用气量34%

2019年10月17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俄东线天然气北段管道全线贯通,首年度计划输送50亿方天然气,主供东北地区尤其是黑龙江省内市场
2018年10月7日,黑龙江黑河,中国石油管道局四公司施工人员在焊接管道。2019年10月16日上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龙江省黑河—吉林省长岭段(北段)实现全线贯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美霖 记者 曾凌轲)昨日(10月16日)上午,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龙江省黑河—吉林省长岭段(北段)实现全线贯通。12月1日,该管段将正式进气投产,第一年度计划引进俄罗斯天然气50亿立方米,供东北三省尤其是黑龙江省内市场,将改变东北地区的天然气市场供应格局,并优化区域能源结构。

  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天然气所副所长周淑慧告诉财新记者,中俄东线天然气北段贯通后可实现同哈尔滨-沈阳管道、秦皇岛-沈阳管道等在役天然气管网的互联互通,为东北地区提供新的气源。2018年东三省的天然气消费量为146亿立方米,新增50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占原有东三省天然气年消费量的34%。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