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红卖食品引监管关注 对抖音快手有何影响?

2019年10月18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展开专项行动清查网络、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电视购物栏目等渠道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短视频带货成重点监管形态
2019年1月1日,北京,抖音网红食品。10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在最高检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网红带货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食品安全高度重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 刘爽爽)网红带货引监管关注。10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在最高检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网红带货为主要销售渠道的食品安全高度重视。

  杨红灿指出,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一些商家揣着赚一笔是一笔的思想,把价格定得虚高,却不太重视商品质量。甚至一些网红食品,尤其是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药成分事件偶有发生,群众反映强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