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江西铜业的参股公司上演铜业“蛇吞象”

2019年10月20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铜业的参股公司盘古投资买入国际铜业巨头FQM16.6%股权,交易总价超过人民币54亿元,成FQM单一最大股东;盘古投资没有控股股东,江铜香港与另一对等权利股东同时对其持有45%的股权,江铜香港是此次交易的一致行动人,也会给予投资项目财务支持
10月18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其参股的矿业投资公司盘古投资,已在二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买入加拿大第一量子矿业公司16.6%股权,成后者单一最大股东。图为江西铜业集团公司德兴铜矿特大露天铜矿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铜生产巨头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62.SH/0358.HK,下称江西铜业)10月18日公告,其参股的矿业投资公司盘古投资(Pangaea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在二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买入加拿大第一量子矿业公司(下称FQM,TSX:FM)16.6%股权,成后者单一最大股东。

  FQM在10月17日公告确认,盘古投资已有公司远期股(Forward Shares)和普通股(Common Share)共计1.15亿股,占FQM已发行和流通在外普通股的16.629%。盘古投资董事总经理邝启贤告诉财新记者,这些股权全部由二级市场股权和衍生产品组合而成。据财新记者了解,上述交易总价超过1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