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菲光敲定南昌国资近35亿元股权融资 能否扭转颓势?

2019年10月23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部位于深圳的欧菲光2010年开始在南昌投资建厂,一直被视为南昌招商引资项目的标杆。未来三摄和屏下指纹渗透率的持续增长或利好欧菲光
10月23日,欧菲控股公告称,将向南昌工控转让欧菲光16%的股份,交易价格为每股8元,交易对价为34.7亿元。该交易价格据欧菲光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错判消费电子市场趋势之后,模组厂商欧菲光业绩变脸,资金承压。历时半年,终于引入了南昌国资。

  10月23日,欧菲控股公告称,将向南昌工控转让欧菲光(002456.SZ)16%的股份,交易价格为每股8元,交易对价为34.7亿元。该交易价格据欧菲光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0%。

  南昌工控是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实际控制人为南昌市政府。欧菲控股在今年5月就宣布与南昌工控达成协议,计划向后者转让欧菲光股份,南昌工控同时支付了15亿元的预付金。此次公告公布了交割计划细节,交易将分为三期交割,依次转让欧菲光股份的6%、5%、5%。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