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当地楼市影响几何?

2019年10月25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机构人士认为,外省投资客落户海南的意愿并不强,海南对楼市的调控仍然保持从紧态势
10月24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提出要基本取消海南省(除三沙外)的落户限制,省外居民取得海南省内居住证且参与养老保险和医保的,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城镇社区落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海南省此前一直对外省人士执行积分落户政策,现决定全面放开落户限制。10月24日,海南省政府发布《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提出要基本取消海南省(除三沙外)的落户限制,省外居民取得海南省内居住证且参与养老保险和医保的,可在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城镇社区落户。

  上述方案自10月19日印发之日起正式执行。此前,外省人要落户海南,主要是通过人才落户和积分落户两种渠道。不符合人才引进条件的外省人士,需以综合就业年限、住房、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居住年限、年龄等指标进行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后才可落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