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的置业贵阳项目发生坍塌 8名工人死亡

2019年10月2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的置业过去三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达90%,超过多数房企。公司正在全面自查项目
2019年10月28日,贵州贵阳,美的置业广场在建地下室发生坍塌事故,现场展开紧急救援工作。10月29日上午,该公司发布声明称,涉事楼盘已全面停工,该公司还将全面开展内部自检自查,加强工程与工地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10月28日下午,美的置业(03990.HK)位于贵阳市的一个在建项目工地发生坍塌。8名当班工人在事故中死亡,另有2人受伤。10月29日上午,该公司发布声明称,涉事楼盘已全面停工,该公司还将全面开展内部自检自查,加强工程与工地管理。

  事故发生在贵阳观山湖区美的置业广场项目。据当地政府通报,坍塌处为正在施工的地下停车场,伤亡人员均为施工人员。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是该项目的施工单位。2019年3月,该局在江苏扬州承建的一处项目发生事故,致6名工人死亡。

  10月29日开盘,美的置业和中国建筑(601668.SH)双双下跌。截至上午收盘,美的置业跌1.19%,中国建筑跌0.9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