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企业业绩受影响

2019年10月30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9个月国内光伏电站新增装机同比下滑超过一半,远低于预期,部分上市光伏企业三季度业绩受此波及
2019年8月16日,河北保定,光伏电站项目。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披露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今年前9个月,光伏装机16GW,同比下降54%,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装机仅为4.6GW。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前三季度国内光伏电站新增装机延续上半年疲软趋势。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披露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今年前9个月,光伏装机16GW,同比下降54%,其中第三季度新增装机仅为4.6GW。

  “前三季度光伏装机情况不理想,”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10月24日召开的“2019年光伏新时代论坛”上如是评论。

  今年7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对2019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给出的预判是,预计今年新增装机容量在40-45GW左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